道教教徒

清心寡欲,顺应自然,常应常静,长生不老

我不是何必平

        何必平是谁?

        三天前同样的疑问也在我脑中一闪而过,本着在上午刚刚被老师 CUE过的求知和好奇精神,我屈尊花了 3秒的时间上网百度了一下。而这一切的缘由,来自于网友 joyous欢暧在《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下的一条评论。他说:“大家都记得茂茂割肉,有谁记得何必平呢, 那个当铺的小伙计。胆小怕事,畏畏缩缩,得势之后便无所顾忌。但看见他为了帮景天而摔
被下悬崖,我真的哭了。那个整天想着养小鸡发家的小伙计,在危难时刻竟然义无反顾。也 许我们心里都有个景天,可我们终究是何必平,也会怕死,最后微不足道消逝在别人回忆里”
        而曾用仙剑仙剑三填补泛善可陈的童年时光的我竟然对何必平这个名字没有什么印象,甚至不知道他在这部奇侠列传里在何时何地出过场。
         百度百科是这样描述这个人物的“何必平,国产经典游戏《仙剑奇侠传三》中永安当的一个小伙计,在游戏里是个对话框里连 2D头像都没有而且和游戏主线剧情无关的龙套 NPC。但在电视剧里则成了重要配角之一,是景天和许茂山的死党。电视剧剧情里在景天和邪剑仙的赌博比试中偷偷帮助景天事后被邪剑仙发现后推下悬崖而死”。呵呵,百度你这个糟老头 子坏的很,我信你个鬼,什么叫重要配角,重要配角你爸爸我能想看法条一样仔仔细细的读完词条解释之后还是万脸懵逼???
       然而我们不能忘记著名哲学家王境泽给予我们的伟大启示“人类的本质是真香怪”,当我怀着求知的热情向下翻看了何必平的图片,没有一丝丝的防备,几乎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不禁邪魅一笑,香里香气的想,“哦,原来是他啊!”
       然而第二眼的时候,有一些奇异的事件发生了,我突然有点觉得,这个和景天茂茂长卿重楼看起来差不多大的人,味道竟该死的有些甜美?
        其实本来就是的,两天重刷了仙剑 3的我格外的留意了下,突然觉得我好像就是那个整天赵扒皮一喊算账算账就颠儿颠儿跑过去的何必平。
       就如同平平凡凡的我,何必平的人生也是平平凡凡的。原先跟着老板在永安当做工,由于和老板儿子年纪相仿就自然而然的熟络成了朋友,后来老板家道中落古董店换了主人,还是为了工钱勉为其难的没有像我们期待的那样为了原少东家景天与赵扒皮划清界限势不两立,相反他是赵扒皮一声令下就召之即来的人,并且,迫于其淫威他也没有在给景天算账的时候帮一点点忙,放一点点水。然而,他不是大英雄可景天是呀,于何必平就靠着自己的小聪明和景天的天赋光环轻轻松松的从资本家剥削的苦海中赎了身。和茂茂不同,我们这类人都胸无大志,必平选择了安安稳稳的留在渝州。于是从他做出选择的那一刻起,他的命运就正式与茂茂不同,与景天一起出游闯荡的茂茂割肉救人被我们深深的记在心里是因为他憨厚可爱的性格为主线剧情增添了不少颜色,而同样为了救景天而被邪剑仙杀死的必平,却很少有人记得他的名字。
       能怪谁呢?毕竟他的第二次出场就是他的死亡。我们不知道他的性格爱好,特点特长,只知道这个人啊,好像有点贪财又有点小谄媚。直到他的死亡,我们好像才明白这个人也蛮善良,为了朋友和正义大节不亏;又通过景天和茂茂祭拜时支离破碎的话,我们才看出这个当时不为景天放一点水的“走狗”,其实也蛮把朋友的话放在心上,真的发展了景天天方夜谭
般的发财纸大计;他甚至还具有不错的商业头脑,靠着发财纸赚了许多的钱又回馈到了乡里;但最令人难受的是他胸无大志外表下那一颗其实也不甘平庸的心。可以想象,经营永安当和发财纸本可以带给他一个安逸而舒适的人生,然而他选择了投奔邪剑仙。为什么?为什么一个本可保全与乱世的善良的的人选择成为邪剑仙的仆从。是不是他在每个白天和黑夜都听见满江湖的人都在传颂他的朋友的故事,于是在一个夜里终于咒骂‘去他妈的,老子也要靠自己被记住一回。’于是催眠似的说服自己走上了另一条道路,终于成为了别人嘴里拥有姓名的人,;不知道在他跟随邪剑仙的日子里有没有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我只要有一个名字就好,不论他的含义是善是恶’;不知道他和朋友作为正邪双方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他的心里作何感
想,是不是会嘲笑自己不配?

       不知道,关于必平的一切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他在最后选择了朋友和善良,而那些在漫漫长日和寂寂黑夜里一次又一次选择和挣扎,作为普通人的必平和他的同样细腻和婉转的的心思,在这个群雄遍地的世界里只能被湮没和忽视。他的一切,他如何胆小怕事畏畏缩缩的义无反顾,从来都只是作为为主角提供前进之路而在故事中存在,人人都知道他的死
亡拯救了主角,而他自己就泛善可陈,毕竟谁也不知道还陈什么陈。到最后,甚至不记得这个和茂茂一样为主角而死的人的名字。

       其实我小的时候从不觉得自己是何必平。我认为自己是唐雪见,天生该有爷爷和景天来保护我;后来又觉得龙葵的幸福来的最直接而炽烈,当即决定我要做龙葵;再然后觉得长卿与紫萱爱的超凡脱俗十分符合我的气质,于是又酸不拉叽的宣称自己是紫萱;随后又发现自己的实力根本不够独当一面,那么我就是茂茂吧,跟随在他们身边降妖除魔,拯救世界也有
我的一份功劳。不幸的是,其实我也没有那个勇气。

       其实我很怀念当时的自己,天真的以为自己有资格把天下所有好的命运全都安放在自己的身上,天天饮酒放歌肆意江湖。然而我不能放歌,因为我是何必平。

       我就是何必平,我胆小谄媚畏畏缩缩,没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和勇气,但也有自己的一点 点成就和一些普通人份例内的幸运,但是我的身边高手如up in
the air的人比比皆是,他们给我一种错觉,让我认为好像拯救世界是一件普通而简单的事。可是我努力过了,我不行。我在各种场合办砸各种的事,甚至在高考结束纪念总结里,10个词以内的简单句,我出现了语法错误。但这其实不算什么,我们何必平们天生不会拯救世界。
       我就是何必平,我不甘心自己一辈子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于是我做各种事去 distingwish
myself.我曾逼迫自己每天大喊三声我爱数学后做 5套卷子,我故意每次小测都不过为了再做一遍,我在明知老师不是很愿意的情况下依然选择铅笔书写和坐在讲台上一个学期。但这其实不算什么,我们何必平们天生就有彰显这种欲望,不论是以投奔邪剑仙还是和它本质相同的我的行动来体现。
       我就是何必平,其实我也有点善良。我遇到每个乞丐都会随喜,我真诚的热爱每个朋友和老师。我全心全意的为别人着想有时会忘了自己。但这其实不算什么,我们何必平们就是会为了朋友和正义去死。


       何必平其实就是我们这些注定当不了主角的普通人,我们清楚地听见命运叫我们何必平,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认为自己是徐长卿景天唐雪见。然后做一些何必平们常常做的凸显自己的事然后心里默默的想:我是何必平,但我不是那种何必平。

      

        谁知道呢?反正我就是不承认我是何必平,你咬我呀。

评论

热度(26)